首页 学会简介 学会领导 舞美名家 舞美学术 学会活动 企业理事会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
 
最新动态 
热烈祝贺‖中国舞台美术学
2018\1\26郑庆华会长参加全
河北省舞台美术学会2016年
舞台视频的应用与技术体现
舞美名家-马志华
王延松丨艺论丨话剧《成兆
 
舞美往事‖追忆王明喜的艺术人生 

王明喜先生是河北省戏曲舞台的老一代舞台美术家,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离休干部,于2018年2月21日晚19时40分不幸逝世,享年93岁。

王明喜出生于1925年,祖籍辽宁瓦房店市,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,先后在河北省军区文工团、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从事舞台美术工作,1960年转业到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,担任专业舞台美术设计。1985年5月离休,享受副处级待遇。1985年担任河北省第一届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。

王明喜老师在漫长的舞美生涯中,始终保持了兢兢业业,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,始终保持了军人雷厉风行的个人风格,为保证演出质量,多年始终在演出第一线,坚守舞美人传统美德,从设计、布景制作到装台演出样样精通,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。业内同事熟知他为人忠厚老实,严于律己,豁达待人,对艺术精益求精,不求名利,忘我工作,为河北舞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。参与设计和绘制了河北省多部重要作品,剧目《宝莲灯》参加国庆献礼,《哪吒》、《桥头镇》、《节振国》等参加全国戏剧汇演,在国内外都产生较大影响和好评。《窦娥冤》、《春兰》、《纸月亮》、《绣襦记》等参加河北文艺汇演并获得河北戏剧节舞台美术设计奖。他具备极其写实的绘画功力,其设计风格与工作作风得到了本院及同行的称赞和尊重。2010年获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终身荣誉奖怀,2016年获河北省舞台美术学会终身成就奖。其业绩被载入中国戏剧大辞典、中国艺术专家《四卷》、当代河北戏剧家、国务院军转办《中国转业军官风采》和《燕赵舞美》画集等重要艺术文献。

王明喜同志有很深的艺术造诣,很高的群众威望,在河北艺术界享有盛名,是我省广大演职员舞美同仁尊敬爱戴、学习和效仿的艺术家。王明喜老师离开了我们,我省失去了一位德艺双馨的好老师、好同志。我们要继承他留下的好思想、好品德和好作风,继续努力坚守舞美工作,继续推动河北舞美事业并做出应有的贡献!

王明喜老师,请您安息。

河北舞美学会向老一辈艺术家致敬!

 
制作维护:石家庄网站制作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东岗路75号世纪国际中心707室  |  电话:0311-85898506    
网站后台登陆